yixinxl028

抑郁症患者需要的是爱

      你可能不知道,全球罹患抑郁症的人已经超过3个亿,也就是说,每25个人当中,就有一位抑郁症患者。

      前段时间听到这样一个故事:某天,一位患有抑郁症的姑娘在家割腕,清醒后才发觉自己做了自残的行为,于是她选择打车去医院。在去医院的路上,她手上的血弄脏了出租车的后座。小姑娘本以为会被司机责怪,但是没想到司机送她去医院处理完伤口之后,还带着她去吃了晚饭。在饭桌上,司机对小姑娘说:“十来岁的小姑娘,人生的路还很长,千万别学我女儿。”

      在《与抑郁症相伴的日子》这本书中,有这样一句描写抑郁症患者的话“我也不想这么糟糕,但我知道我病了。我想要努力微笑,但对不起,我已经很久没有感受到快乐是什么样子了。”其实每个抑郁症患者,都不想放弃自己,他们为了爱他们的人努力咬紧牙关,但只是有时候,一个人真的有些无能为力。他们走在悬崖边上,你的安慰可能就是把他们拉回人间的希望,对于站在黑暗里的他们,每个人的爱,都是熠熠闪烁的星光。

      我们每个人都可能或多或少有过抑郁的情况,当你遇到他人抑郁时,你是怎么做的呢?当你自己抑郁时,你又希望他人怎么做呢?

      其实,对于抑郁症患者,或者有抑郁情绪的人,我们要做的不是指责,不是同情,而是给他们爱。这种爱,不需要多么明显的表达出来,不需要做太多事情,或许只是静静的陪伴与倾听,就足以挽救一条鲜活的生命。



评论(2)

热度(2)